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第21屆世足賽訂於2018年6月14日至7月15日在俄羅斯舉行,外交部提醒國人行前作好準備並在旅遊期間注意安全

  • 發布日期:2018-04-10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6881

第21屆世界盃足球賽訂於本年6月14日至7月15日在莫斯科、加里寧格勒、聖彼德堡、伏爾加格勒、喀山、下諾夫哥羅德、薩馬拉、薩蘭斯克、頓河羅斯托夫、索契、葉卡捷琳堡等11個城市12個場館舉行,共64場賽事。

已購買本屆世足賽球票的民眾,提前上網申請「球迷證(Fan ID)」(https://www.fan-id.ru),即可持該證在2018世界盃足球賽期間多次入出境俄羅斯,毋須另外辦理俄國簽證,俄國官方並提供持「球迷證」及門票者免費市區接駁交通及主辦城市間火車運輸;申請方法相關細節與使用說明請上Fan ID官網查詢。

由於俄羅斯幅員廣大,此次賽事分散在11個城市舉行,另世足賽期間赴俄遊客眾多,旅館客房恐嚴重不足且價格高漲,建議國人及早事先作好購買門票、申請「球迷證」、預訂交通及旅館等行前規畫事宜。

根據以往經驗,世足賽事期間往往有球迷藉機鬧事,販賣酒精飲料之餐廳或酒吧,亦有可能成為滋事地點,另各國球迷亦可能因對比賽結果不滿而發生衝突,建議國人儘量注意防範,倘不幸遭遇危險狀況,務請以人身安全為首要考量,我駐俄羅斯代表處為保障國人旅遊安全,提供「世界盃足球賽期間提醒國人赴俄羅斯旅遊應注意事項」(如附件)予國人參考;另駐俄羅斯代表處已成立「急難救助」任務編組,如遇緊急情況需要協助,請撥打該處緊急聯絡電話:+7(916)837-6058,俄羅斯境內直撥:8(916)837-6058。

外交部呼籲國人出國前至本部領事事務局網站(https://www.boca.gov.tw)完成「出國登錄」,倘發生重大意外或其他緊急事故,外館可依據登錄資料即時提供協助;國人也可加入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官方LINE帳號(@BOCA.TW),讓您即時接收旅遊當地國最新警示訊息及其他旅外安全提醒。

檔案下載

  • 世界盃足球賽期間提醒國人赴俄羅斯旅遊應注意事項
    pdf (303 KB) 更新日期:2018-04-11 下載次數:7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