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配合邊境管制措施調整外籍人士來臺規範

  • 發布日期:2022-07-19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15240

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自今(2022)年7月25日起,除現行指揮中心開放入境事由(探親、依親、就學、研習中文、商務考察、投資、履約、應聘、緊急人道及經指揮中心專案許可者)外,放寬外籍人士得以志工、傳教弘法、研習(宗教教義)、實習、國際交流及度假打工(青年交流)事由申請特別入境許可(簽證)來臺灣。外交部將相應調整外籍人士申請來臺相關規範。

 

指揮中心說明,其中度假打工(青年交流)是基於我國與外國間所簽署的協議,目的在鼓勵兩國間青年交流,且每人一生僅得申請一次,目前多數締約國已開放我國青年申請;基於平等互惠原則,因此本次也在開放的範圍。

 

外籍人士因上述事由來臺灣者,得備妥相關應備文件(相關資訊詳參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向外交部駐外館處申請特別入境許可(簽證)。

 

外籍人士入境檢疫措施是依指揮中心現行隔離檢疫作業辦理。以上規範將視疫情變化,隨時調整公告。(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