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旅遊警示燈號:紅色) 再次呼籲國人赴柬埔寨求職應提防淪落詐騙陷阱

  • 發布日期:2022-06-13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3597

一、 近來陸續傳出多起國人因受網路高薪廣告誘騙赴柬埔寨從事不法或不符期待工作之求助案件,不僅護照遭公司扣留,行動自由亦遭限制,致使身陷危境、難以對外求助;即使向柬國警方報案,亦可能無法成案而受困當地。

二、 自2021年6月迄今,外交部及駐胡志明市辦事處已接獲逾50起類此求助案件。鑒於此類情事層出不窮,外交部再次呼籲國人提高警覺,審慎評估號稱高薪且不合常理之海外徵才廣告,以免落入求職陷阱。

三、 柬埔寨政府公告自2022年4月21日起,調整入境及隔離相關措施:

(一)恢復落地簽證。

(二)入境旅客無須再出示入境前72小時內之COVID-19核酸檢測(PCR)陰性證明。

(三)入境旅客完整接種COVID-19疫苗者無須接受快速檢測(rapid test)。

(四)入境旅客未完整接種COVID-19疫苗者,仍須隔離7天,搭機入境者僅須在隔離第7天接受快速檢測,自陸地口岸入境者,則須在入境當天及隔離第7天接受快速檢測。

四、 配合上述調整措施,入境所需文件如下:

(一)COVID-19疫苗完整接種證明或疫苗紀錄卡。

(二)未完整接種COVID-19疫苗且無法提供隔離酒店訂房證明者,入境時須存入2,000美元,作為隔離相關費用之保證金。

(三)不強制但鼓勵所有旅客購買適用當地之COVID-19保險(富德保險公司,網址https://www.forteinsurance.com/covid-19-insurance)。

五、 我國商務人士如果有入境柬國需求者,可申請電子商務簽證(Visa Type E),申請人依照柬國外交部網站規定申請並取得電子簽證後,列印e-Visa證明作為入境柬國簽證(網址: https://www.evisa.gov.kh/)。

六、 我國在柬埔寨未設立館處,國人在柬國境內倘遇急難需要協助,請即撥打我駐胡志明市辦事處緊急聯絡電話:+84-903927019;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