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旅遊警示燈號:紅色) 寮國最新入境防疫措施及呼籲國人赴寮國求職應審慎考量

  • 發布日期:2022-06-09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11332

一、 寮國政府於2022年5月7日頒布公告宣布,自5月9日起恢復開放國境,包括陸路、水路及航空,入境對象包括寮國公民、旅外寮國人、外國人士及無國籍人士,相關規定如下:

(一) 擬入境的外國公民,可向駐地的寮國使領館申請簽證,或恢復疫情前適用的免簽證、電子簽證及落地簽證措施。

(二) 持有疫苗完整接種證明者,無須在出發前或入境後進行COVID-19檢測;12歲(含)以上未完整接種疫苗者,須持有入境前48小時內的COVID-19快篩(ATK test)陰性證明,入境後無須進行檢測。

(三) 入境後感染COVID-19病毒者,須自付醫療費用;

(四) 恢復疫情前各類車輛出入境規定。

二、 寮政府宣布恢復開放酒吧、卡拉OK等娛樂場所,惟須嚴格遵守防疫規定。寮國政府將持續視國內及全球疫情發展,隨時視情形調整防疫措施。

三、 寮國衛生部說明,寮國每日新增確診案例,已從本年2月至3月間高峰時的每日約2,000例,降至近期每日僅約200例,並以Omicron變種病毒株為主。截至5月9日,寮國累積確診208,939例,累積死亡751例,已接種全劑量疫苗人口比例約67%。

四、 自2022年初起外交部已接獲多起國人疑似遭到誘騙赴寮國求職之陳情救助案件,當事人多在網路及社群媒體遭「免經驗、高薪、工作輕鬆、快速致富」等不實徵才廣告誘騙,以非法偷渡方式進入寮國金三角特區,抵達後除護照被扣留、人身自由遭限制外,亦被迫從事不法工作,倘不願配合,則動輒遭到不法分子恐嚇、威脅轉賣至其他不法集團或索取高額違約金等。寮國金三角特區因情況特殊,即使向寮國公安報案也多數無法成案。外交部呼籲有意前往寮國工作的國人,務必提高警覺,對於號稱高薪且具不合常理條件的徵才廣告都應該審慎評估,切勿抱持僥倖或輕忽心態,否則容易落入詐騙集團的陷阱。

五、 為確保旅居寮國國人之人身安全,建議國人於疫情期間務必遵守當地政府法規及防疫規定並做好自身防疫安全及健康管理。如遇有困難或問題需協助,可聯繫駐越南代表處急難救助電話:+84-913-219-986;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