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旅遊警示燈號:紅色) 泰國政府因應COVID-19更新相關防疫措施

  • 發布日期:2022-04-29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27004

一、 泰國政府決議自2022年5月1日起簡化來自世界任何國家/地區之已完整接種疫苗及未接種或未完全接種疫苗之國外旅客入境,停止Test & Go計畫,鬆綁入境管制規定。

二、 所有旅客必須持有以下文件才能進入泰國:
(一) 泰國通行證(Thailand Pass)可通過線上(網址:https://tp.consular.go.th/)申請,並取消「TEST & GO」制度。
(二) 「泰國通行證二維碼」(Thailand Pass QR CODE):
已完全接種疫苗的國際旅客
1.  旅客請儘量提早於旅行日期前上網註冊,上傳護照及簽證、1萬美元保額之COVID-19保險證明。
2.  不須出示抵達泰國前72小時的RT-PCR檢測陰性證明,抵達泰國時僅須接受ATK快篩,並取消須預定1晚隔離旅館規定。
3.  抵達泰國後倘快篩陰性,則可自由前往泰國任何地方。
未接種或未完全接種疫苗旅客的新入境規定
1.  未接種疫苗或未完全接種疫苗的國際旅客將不須出示抵達泰國前72小時的RT-PCR檢測陰性證明,抵達泰國後亦不須接受檢測。
2.  上網(https://tp.consular.go.th/)申請泰國通行證時除提供護照資訊外,仍須提供已預訂5天的防疫旅館證明及購買COVID-19醫療險保額不低於10,000美元的保險單。
3.  抵達泰國後必須隔離5 天,並於第 5 天進行 RT-PCR 檢測。
4.  此類旅客倘於上網(https://tp.consular.go.th/)申請泰國通行證時,已上傳旅行前72小時內的RT-PCR 檢測陰性證明,即視為與已完全接種疫苗的旅客相同,抵達後快篩結果陰性,則可自由前往泰國任何地方。

三、 在泰國期間,建議接種疫苗和未接種疫苗的旅行者嚴格遵守健康和安全標準,出現類似 COVID 症狀的旅客應接受檢測,如果旅客檢測呈陽性,必須接受適當的治療。

四、 COVID-19疫苗接種要求:
(一) 完整接種疫苗者是指:
1.  18歲及以上者必須在前往泰國前至少14天內接種經批准之2劑完整 COVID-19 疫苗。
2.  獨自前往泰國之12至17歲旅客必須接種至少1劑經批准疫苗, 與父母一同旅行者不受此限。
3.  與父母同行之6至11歲旅客不受此限。
(二) 泰國政府認可之疫苗廠牌包括: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輝瑞/BNT(Pfizer / BioNTech)、莫德納(Moderna)嬌生(Johnson & Johnson)、俄羅斯衛星五號(Sputnik V)、中國國藥(Sinopharm)、科興(Sinovac)及我國高端疫苗(Medigen)。

五、注意事項
(一) 入境後感染COVID-19陽性旅客將根據泰國傳染病法,洽其投保之醫療保險公司轉介至合作醫療機構接受適當治療,所須費用必須由外國旅客投保美元保額之COVID-19保險負擔。
(二) 依據病情將建議在醫院或旅館隔離或社區隔離中心接受治療,治療時間至少10天,康復者將獲核發康復醫學證明。

六、提醒國人以落地簽證方式入境泰國者,僅能停留15日後即須離境,且不能改辦其他事由簽證。建議民眾可至泰國官網www.tatnews.org或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https://tteo.thaiembassy.org查看最新訊息及規定。

七、國人在泰國境內倘遇急難需要協助,請即撥打我駐泰國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66-81-666-4006(泰國境內請直撥:081-666-4006);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