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宣布自109年8月1日起至110年7月31日止延長試辦泰國、汶萊、菲律賓及俄羅斯國民來臺免簽證措施

  • 發布日期:2020-07-23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7444

為持續推動「新南向政策」,外交部於本(109)年5月29日邀集相關機關召開跨部會會議,研商調整對「新南向政策」目標國以及俄羅斯的簽證待遇,包含評估是否延長試辦對泰國、汶萊、菲律賓及俄羅斯的免簽證措施,以及調整「觀宏專案」、「東南亞國家人民來臺先行上網查核」(有條件式免簽)等簽證便利措施。經各機關評估相關措施的執行狀況後,作成決議如下:

一、自本年8月1日起,延長試辦泰國、汶萊、菲律賓及俄羅斯國民來臺免簽證措施1年,至明(110)年7月31日止。

二、續辦「觀宏專案」1年,至明年12月31日止。

三、調整「有條件式免簽」適用規定:自本年8月1日起,持日本/韓國簽證申請「有條件式免簽」者,須另檢附入境日本/韓國的紀錄。

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措施,外交部已宣布疫情期間外籍人士來臺規範。 上述針對新南向國家及俄羅斯的簽證措施,為既有簽證待遇的延長及執行面調整,並非於疫情期間開放外籍人士來臺觀光旅遊。至於是否放寬外籍人士來臺觀光旅遊,仍須由指揮中心評估全球疫情狀況後檢討及調整。

上述簽證措施自實施以來,各該國來臺人數維持穩定成長。據內政部移民署統計,上(108)年泰、汶、菲、俄等4國國民以免簽證來臺人數成長率分別為34.49%、41.32%、100.37%及407.55%,顯示相關政策確實有助吸引國際旅客。外交部未來將持續檢視及精進相關簽證政策,盼在爭取國際旅客的同時,兼顧國境安全及社會治安。外交部也將持續進洽上述國家政府提升對我國人簽證待遇,以增進國人旅外便利。(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