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希臘雅典地區近期出現數起不明人士在火車站月台上以查票為由訛騙國人交付護照案例,外交部提醒赴希國人務必提高警覺

  • 發布日期:2020-02-11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1972
  1. 希臘雅典地區近期出現數起不明人士在火車站月台上以查票為由訛騙國人交付護照案例,恐有不法集團在背後操縱。據希臘鐵路公司(TRAINOSE)表示,票務稽查人員無權要求旅客出示或交付護照,也不會在火車站月台上進行查票,請民眾務必提高警覺,以免上當受害。另希臘觀光地區(包括機場及大眾運輸系統等)扒竊集團橫行,遭竊財物幾無尋回可能,提醒國人赴希應妥善保管自身財物並注意自身安全。
  2. 國人在希臘境內倘遇急難需要協助,請即撥打我駐希臘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30-695-185-3337或辦公室電話:+30-210 -677-6750;或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