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月28日宣布提升中國大陸(不含港澳)之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三級『警告』(Warning),大陸委員會調升湖北省(包含武漢市)的旅遊警示燈號為「紅色」,中國大陸其他地區旅遊警示燈號為「橙色」

  • 發布日期:2020-01-28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16584
  1.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月28日宣布,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提升中國大陸(不含港澳)之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三級『警告』(Warning),民眾如非必要應避免前往。(https://www.cdc.gov.tw/Bulletin/Detail/-lN6bM-ZCU-nWv1gUIXxOg?typeid=9)
  2. 大陸委員會調升湖北省(包含武漢市)的旅遊警示燈號為「紅色」,建議民眾不宜前往,中國大陸其他地區旅遊警示燈號為「橙色」,建議民眾建議民眾避免非必要的旅行。(http://www.mac.gov.tw/News.aspx?n=E0243AD02975213D&sms=EF1DC35EB9749B36)
  3. 目前國際間除我國外,累計62例確診病例,泰國8例、香港8例、澳門7例、美國5例、澳洲5例、新加坡5例、馬來西亞4例、日本4例、南韓4例、法國3例、越南2例、尼泊爾2例、加拿大2例、柬埔寨1例、斯里蘭卡1例及德國1例。
  4. 春節為跨境旅遊旺季,返國14天內如出現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戴上口罩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等資訊,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