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伊朗火箭攻擊美軍駐伊拉克基地,緊張情勢驟升,外交部籲請國人儘速離境並勿前往旅遊

  • 發布日期:2020-01-08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1816
  1. 伊拉克親伊朗民兵組織「真主黨旅」於2019年12月27日發動火箭攻擊造成在伊拉克境內之美國人民傷亡;伊朗革命衛隊「聖城部隊」指揮官蘇雷曼尼(Qassem Soleimani)等人於2020年1月3日在伊拉克遭美國以無人機狙殺。伊朗揚言報復美國,於1月8日發射數十枚導彈攻擊伊拉克Al-Asad及庫德自治區Irbil等處之美軍基地,美伊(朗)衝突情勢升高,外交部籲請在伊拉克的國人儘速離境,亦請國人勿前往旅遊。
  2. 國人在伊拉克期間倘遇急難需要協助,請即撥打我駐約旦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962-79-5552605;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