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馬紹爾群島共和國近期登革熱疫情升高,外交部提醒赴馬國人加強防蚊措施

  • 發布日期:2019-09-10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2803
  1. 馬國為因應馬京馬久羅市(Majuro)及伊拜地區(Ebeye)升高之登革熱疫情,馬國總統於2019年8月10發布全國進入衛生緊急狀態,宣示將動員相關人力及資源防堵疫情擴散;另馬國衛生部因馬京馬久羅市已有一確診登革熱第3型病例且疑似病例持續增加,已於8月23日簽發外島旅遊禁令,另適逢馬國雨季馬京近日陣雨不歇,恐增生病媒蚊致擴大疫情。
  2. 為配合馬國防疫措施,提醒我赴馬國國人注意配合當地政府防疫宣導,盡量勿前往疫情嚴重地區,倘有身體不適及有發燒跡象應即就醫,若需相關資訊及協助,可與我駐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大使館及當地之台灣衛生中心聯繫,亦可至我衛生福利部網站查詢相關資訊,另馬國登革熱相關疫情新聞可連結以下網址:https://marshallislandsjournal.com/author/j0257452/。
  3. 國人在馬國期間倘遇急難需要協助,請即撥打我駐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大使館緊急聯絡電話:(+692)455-0910或辦公室電話:(+692)247-4141);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