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108年度我國與加拿大互惠增加250個名額予兩國青年體驗度假打工,總計各1,250名

  • 發布日期:2019-07-31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4911

為回應加拿大本(108)年增加250個名額(本年度共1,250人)予我國青年赴加國度假打工的善意,並增進台灣與加拿大青年交流,外交部基於互惠原則,於本年度相應增加250個名額予加國青年來台度假打工,全年共1,250個名額。

「台加青年交流(度假打工)瞭解備忘錄」於99年7月1日起開始實施,自100年起一直維持雙方每年各1,000個名額,深受我青年學子歡迎。在我方積極爭取下,加拿大移民、難民暨公民部(Ministry of Immigration, Refugees and Citizenship, IRCC)於本年5月同意提高本年度我青年赴加國度假打工250個名額,使我青年赴加國度假打工名額本年增至1,250名。我國基於互惠原則,也同意本年加國青年來台度假打工名額調增250名為1,250名。

外交部盼本次相應增加本年度加國青年來台度假打工名額,能深化雙方的交流合作,增加加國青年來台體驗在地文化的機會,持續增進台加青年交流動能。

外交部也指出,為鼓勵加國青年來台體驗生活,我國基於互惠原則,前自本年1月1日起,開放年齡介於18-35歲、前未取得來台度假打工簽證的加拿大國民,可直接在台向外交部領事事務局以及四個地方辦事處(中部、雲嘉南、南部及東部)申請1年效期的度假打工簽證,歡迎加國青年踴躍申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