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國2月17日巴黎市北郊進行二次大戰遺留炸彈拆除作業,提醒國人注意自身安全

  • 發布日期:2019-02-16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2552
  1. 由於在巴黎市北郊發現二次世界大戰遺留的炸彈,為進行移除及引爆作業,巴黎警察局緊急宣布將於本週日(2月17日)上午8時30分起對北郊Porte  de  la  chapelle至聖丹尼一代區域進行人員疏散,在拆除運送作業進行的數小時期間,巴黎北站(Gare  du  Nord)、Porte  de  la  chapelle地鐵站將關閉,同時相關交通如RER  B及D線、火車TER  Hauts-de-France及往北方向行駛高速火車(如TGV  NORD、Eurostar  及Thalys)等班車將配合修改或取消,汽車也將無法通行,巴黎環城快速道路及A1高速公路也將部分封閉。
  2. 由於RER  B線為國人前往戴高樂機場常搭乘之交通工具,A1高速公路亦為前往同機場之主要交通要道,當天需前往機場之國人請務必及早準備,另搭乘火車旅遊者,亦請留意車班更動消息。
  3. 外交部將密切注意相關發展,國人旅法期間如遇有急難,請撥打我駐法國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  (002-33-680-074-994;法國境內直撥0680-074-994);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相關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