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國12月1日將進行多場示威運動,提醒國人注意自身安全

  • 發布日期:2018-11-30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2560
  1. 為抗議燃油稅高漲,法國部分民眾發起「黃背心」運動,已先後於11月17日及24日兩度在全法各地進行示威抗議,第二次示威時,在部分地區出現破壞、搶奪及焚燒商品或公共設施的行為,並發生警民對峙衝突,造成多人受傷或被拘捕。
  2. 「黃背心」運動將於12月1日(週六)舉行第三次全國性示威抗議活動,其中巴黎地區主要集結地點為香榭大道,其相鄰區域如凱旋門、協和廣場、國民議會、總統府及總理府附近亦恐遭波及,屆時或將被封鎖,地鐵站亦將配合關閉,國人宜避免前往並請注意自身安全;此外黃背心運動仍有持續進行趨勢,建議近期內計畫赴法商旅者密切注意相關訊息。
  3. 另法國總工會聯合會(CGT)針對失業及就業不穩定議題,亦訂於12月1日12時於共和廣場集結進行示威遊行,預計至巴士底廣場(或至民族廣場)沿路一帶將受影響,建議國人儘量避免前往該等地區。
  4. 國人旅法期間如遇急難,請撥打我駐法國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 (002-33-680-074-994;法國境內直撥0680-074-994);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相關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