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籲請民眾注意防範美國紐約地區恐怖攻擊事件

  • 發布日期:2017-12-12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3281
  1. 本(106)年12月11日一名孟加拉籍人士以自製土製炸彈在紐約市曼哈頓中城港務局巴士轉運站進行恐怖攻擊未遂,造成4人受傷。
  2. 紐約市向為恐攻目標之一,如本年10月31日紐約下城亦曾發生嫌犯以載貨卡車衝撞路人之孤狼式恐攻事件;9月17日、18日在紐澤西州海濱公園、曼哈頓雀爾喜區西23街均曾發生爆炸事件。
  3. 提醒即將或已在紐約市或鄰近地區旅遊、就學、洽商或探親訪友的國人,務請將去處告知在臺親友,也可至本部領務局網站進行出國登錄,預留個人聯絡資訊。在人群聚集之觀光地點及表演賽事等場所,均請隨時保持警戒,注意自身安全,遇緊急狀況宜冷靜應對,並即時撥打美國報警求助電話911或我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急難救助電話:1-917-743-4546、1-347-458-4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