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為強化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外交部自本(100)年12月1日起委託「威寶電信」發送「旅外安全手機簡訊」予持用該公司手機門號之旅外國人

  • 發布日期:2011-11-30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2951
外交部為加強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機制,自本(100)年12月1日起委託「威寶電信」發送「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旅外國人急難服務專線電話號碼的手機簡訊(簡稱「旅外安全手機簡訊」)予持用該公司手機門號之旅外國人(不含港、澳及大陸地區),簡訊內容為「外交部祝您旅途愉快!『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旅外國人急難服務專線電話,請撥(當地國際電話冠碼)或+886-800085095(須付費)」。

此項傳送簡訊服務的費用由外交部負擔,旅外國人接收簡訊無須付費;惟國人若在海外撥打該急難服務專線電話尋求協助,須自行負擔相關國際通話費用。「威寶電信」是繼「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及「台灣大哥大」之後第4家參與提供「旅外安全手機簡訊」服務的國內電信業者。

外交部本年3月1日至5月31日與國內五大電信業者(中華電信、遠傳、台灣大哥大、威寶及亞太等5家)合作免費試辦以行動電話簡訊傳送「旅外安全手機簡訊」予旅外國人,深獲各界好評。為繼續辦理此項為民服務措施,爰自本年7月起分別與「中華電信」、「遠傳」及「台灣大哥大」簽約發送「旅外安全手機簡訊」。凡持用具有國際漫遊功能手機之國人,在國外首次開機,即可免費收到該簡訊,截至本年10月底共計發出超過183萬則簡訊,期間多位在海外遭逢急難國人因有簡訊提供之專線電話,皆順利連繫上我駐外單位而獲協助解決困境。「威寶電信」加入提供該項服務機制後,將有更多民眾受惠。

目前已有124個國家或地區予我國人免簽證或落地簽證待遇,民眾出國更為便利,外交部籲請國人出國前,先至領事事務局網站(www.boca.gov.tw)瀏覽、查閱相關國家旅遊安全資訊,並在「出國登錄」系統登錄個人旅外期間聯繫資料。出國前並請先辦妥足額旅遊平安保險(包含住院醫療、各種急難救助及國際支援服務)及做好各項行前準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