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請問到戶所透過「首次申請護照親辦一處收件全程服務」申請護照,應準備什麼文件?

  • 發布日期:2021-01-29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12169

首次申請護照須本人親辦,如果申請人是在臺設有戶籍且無急需使用護照,可透過戶所「首次申請護照親辦一處收件全程服務」送件,應備文件包括:

  1. 「簡式護照資料表」(首次申請護照戶所一站式收件/人別確認專用)【倘為未婚且未滿18歲的申請人,須另備法定代理人填妥之同意書/委任陪同書(首次申請護照戶所一站式收件/人別確認專用)】。
  2. 照片2張 (請參考晶片護照相片規格)
  3. 新式國民身分證正本,年滿14歲及領有新式身分證者必備;至未滿14歲且未請領新式身分證者,請繳驗戶口名簿正本或最近3個月內辦理之戶籍謄本正本乙份。
  4. 其他應備文件、流程及注意事項,請參考「戶政事務所受理『首次申請護照親辦一處收件全程服務』說明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