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請問在什麼情形下我可以申請換發一本新護照?

  • 發布日期:2017-08-10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291344
  1. 如果您的現有護照效期已經屆滿,應該要申請換發新護照。
  2. 現有護照如果遭到污損以致不能使用了,應該要申請換發新護照。
  3. 如果您的相貌有了變更與現有護照的照片不一樣了,應該申請換發新護照。
  4. 如果您依法更換了一個新的中文姓名,應該要申請換發新護照。
  5. 原先舊護照上面沒有國民身分證統一編號,現在您有了身分證,應該要申請換發新護照,以便將身分證統一編號登錄在新護照上。
  6. 您的國民身分證統一編號更改了,應該要申請換發新護照,以便在新護照上登錄您正確的身分證統一編號。
  7. 現有的護照在製作上有明顯的瑕疵,應該要申請換發新護照。
  8. 如果您現有的護照所餘的有效期限不到一年的時間了,可以申請換發新護照。
  9. 如果您現有的護照並非目前我政府製發的最新護照式樣,可以申請換發新護照。
  10. 如果您有特殊的理由認為有換發新護照的必要,並且得到外交部的同意,可以申請換發新護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