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安全防護與回復機制

  • 發布日期:2023-02-22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11670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安全防護與回復機制」政策

  1. 本局使用網路入侵偵測系統,監控網路流量,以確認未經授權而企圖上載或更改網頁資訊或蓄意破壞者。
  2. 本局網站進行定期備份作業,以便在發生系統失效或資料錯誤時,可迅速回復正常作業,及還原正確資料。
  3. 本局網站將定期做安全維護,安裝適當的更新檔案,以維護整個網站的最佳化狀態。

資料備份作業原則

  1. 本局網站重要營運資訊和軟體會定期製作備份,以確保災難或儲存媒體失效後能復原所有重要營運資訊和軟體。
  2. 本局備份作業均指定專人負責,備份時如需登入系統以進行作業,該帳號與權限均經權責主管核准。
  3. 本局備援設備與備份媒體異地存放位置均與主要場所保持安全距離,以避免主要場所發生災難時殃及這些設備。
  4. 本局重要之電腦資料檔案均由專人定期備份後異地存放。
  5. 本局網站定期備份並實施復原測試,以確保有效且能夠在回復作業程序配置的時間內完成。
  6. 本局備份資訊均給予適切等級的實體和環境保護,並與主要場所使用的標準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