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國外旅遊警示分級表

  • 地區:亞太地區
  • 國家:印尼 (Indonesia)
    表格標題表格摘要
    發布/更新日期2023-06-21
    警示等級黃色警示-特別注意旅遊安全並檢討應否前往
    國家地區印尼
    國家地區英文名稱Indonesia
    警示說明

    一、峇里島為我國人熱門海外旅遊地點,鑒於持續發生赴峇里島觀光國人溺水身亡的不幸事件,提醒國人從事水上或水下活動,除須確認該水域具有救生人員並落實各項必要安全措施外,亦須考量本身是否有不適合劇烈溫差的慢性疾病等狀況,否則不宜貿然下水活動。另外,一旦在水上或水下進行活動時,發現個人身體或週遭情形產生變化,必須立即停止活動並離開水域。
    二、根據印尼政府最新公告,自2023年6月9日起,採取以下最新入境措施:
    (一)所有赴印尼旅客登機前無須出示RT-PCR篩檢陰性證明。
    (二)所有赴印尼旅客無須出示疫苗接種證明。
    (三)取消相關隔離檢疫措施。
    (四)旅客無須下載行動電話軟體SATUSEHAT。
    三、印尼移民總局於2022年9月14日公告目前暫停國際旅客以「免簽證」方式,並改以「落地簽證」方式入境規定,要點如下:
    (一)自2022年9月15日起,包含我國等86國國籍旅客可持「落地簽證」入境印尼從事觀光、政府公務、商務會談、採購、會議及轉機等6項活動。非因上述6項目入境者(例如工作及就學),仍須依照印尼移民局規定申請適當簽證。
    (二)辦理落地簽證應備文件及相關規定如下:
    1.須持效期6個月以上之我國護照。
    2.須出示回程機票或赴其他國家之機票。
    3.落地簽證費用500,000印尼盾,停留天數30天,可延長乙次。
    4.以落地簽證方式入境之旅客不可在印尼境內轉換簽證類別,亦不可申請居留證。
    (三)印尼政府目前接受國際旅客以「落地簽證」方式入境之機場僅有雅加達、泗水及峇里島等15座國際機場,旅客倘自未開放落地簽證國際機場入境,仍須依照印尼移民局規定申請適當簽證。(機場名單請參閱印尼移民總局官網公告https://www.imigrasi.go.id/id/permohonan-visa-republik-indonesia-wisata-jurnalistik/)
    四、印尼氣象、氣候和地球物理局(BMKG)針對東爪哇南部發布地震及海嘯預警指出,東爪哇南部海岸地區(Pacitan縣、Trenggalek縣及Blitar縣等)有發生7級以上強震及海嘯之潛在危機,籲請地方政府預先做好疏散計畫。外交部提醒旅印尼國人、臺商及僑胞前往以上區域時務必留意當地最新消息及相關警訊,並避免前往印尼高風險區商旅。
    五、國人在印尼境內倘遭遇急難需要協助,請即撥打我駐印尼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62-811-984-676(印尼境內請直撥0811-984-676)或駐泗水辦事處緊急聯絡電話:+62-822-5766-9680(印尼境內請直撥0822-5766-9680);亦可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