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駐館位置及聯絡資訊

  • 地區:拉丁美洲暨加勒比海地區
  • 國家:秘魯(Peru)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生活資訊
飲食1、當地水質重金屬成份高,勿生飲,較具規模的餐館及旅館供應礦泉水。
2、秘魯餐食品項豐富,以牛、豬、雞肉及海鮮為主,若食用當地名菜「檸汁醃生魚」(ceviche)需注意魚肉新鮮度。
3、ㄧ般餐廳消費多已加收10%服務費,一般給予消費額5%至10%的小費。
衣著 利馬為沙漠型氣候,日夜溫差大,夏季亦需防早晚氣溫驟降,建議出門攜帶外衣。正式場合男性著西裝,女性著洋裝或套裝。
交通1、國人自臺來秘可經美國、歐洲或土耳其等地轉機。
2、境內計程車不計錶收費,搭乘前需先與司機談妥價錢以避免糾紛,另司機多無法提供收據。主要計程車公司Megatur(電話: 054-404040)及Taxitel(電話:054-452020)叫車口碑尚可。
3、首都利馬等主要城市交通路線複雜,短期商旅可考慮透過「以日計費」方式與出租車議價。
駕車資料一般可持國際駕照在各大城市租車,馬路均靠右行駛,當地駕駛人行車速度快,國人在市區遊覽穿越馬路,或遇紅綠燈管制之十字路口,需注意各方來車。利馬市塞車情況嚴重,夜間行車偏僻地區應注意不肖之徒,於停車時刻行搶。
育樂秘魯書局,電影院,異國風味餐廳,健身房甚為普遍。
消費秘國首都利馬物價高,相對其他地區物價則較持平。
醫療及保險制度外國旅客可在秘魯利馬國際機場購買旅行醫療平安保險,相關資訊可參考網站 http://www.eaperu.com.pe 或 https://www.aseguratuviaje.com.pe/。
治安狀況國人來秘旅遊應避免攜帶鉅額現金或著名貴服飾及手錶上街,護照等重要文件宜妥善保管,夜間避免在人跡稀少處步行。在餐廳用餐或前往洗手間時,請勿將背包或皮包等物品置於桌椅上,以免遭竊。
電壓 220V
時區/與我國時差 晚臺灣13 小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