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駐館位置及聯絡資訊

  • 地區:拉丁美洲暨加勒比海地區
  • 國家:阿根廷(Argentine)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生活資訊
飲食阿國餐廳有西班牙餐、義大利餐廳及披薩店、阿式烤肉店、中式餐館、日本料理、韓國料理、美式速食自助餐及加探戈秀表演之秀場式餐廳等。普遍而言,由於阿人主食以牛肉為要,又沿襲歐洲口味,尤以西班牙、義大利為主,故一般餐廳多以各式烤肉為招牌主食。阿人多不喜海產,亦不善烹飪此類食品,故口味種類不多。
衣著阿根廷為移民國,移民者大多來自歐洲,故對服飾穿著較重視,但只要把握保持衣服乾淨、整齊原則即可,另此地商店物品大多為不二價,不流行討價還價。
交通阿國交通設施規劃完善,首都地區公共交通工具如公車、地鐵及火車尚稱便捷。另有計程車及私人轎車服務。
阿根廷交通設施規劃完善,首都及鄰近地區24小時皆有公車服務,部分地區並有區間火車。城區建有6條地下鐵,行駛城區主要大街,.自首都通往外地公路狀況尚稱良好,惟每個收費站收費不一。此地因道路設計良好,轉變尚稱平穩,車速極高,出城後通常可達110至130公里以上。航空方面,阿根廷航空公司與歐美各大城市均有直航互惠協議,此外,美、加、歐、澳、南非、土耳其與中南美洲等各國之主要航空公司亦有固定班機飛航。阿國過去最有名之水運河流為銀河(Río de la Plata),惟因航空及陸運發展,水運不若昔日,重要性大不如前。

阿國行駛方向靠右,阿人開車喜驟變換車道,惟不習慣打方向燈;另阿國車禍死亡比率冠蓋全球,在阿國開車須格外小心。

駕車資料須筆試及路試。
育樂
足球為阿根廷最主要的運動項目,又因阿根廷人大都為歐洲人之後裔,各種運動俱樂部林立,其中以網球及板球最為風行,尤其目前重大國際網球比賽,阿籍球員常名列前茅,因此再度掀起本地網球風。在阿國隨處可見歐洲風格及習俗,歐式戲院、歌劇院、博物館、藝術館及音樂館遍佈首都各角落,其中以號稱世界第三大劇院「科隆歌劇院」最負盛名,另Corrientes大道各式劇院林立。
消費此地商店物品大多為不二價,不流行討價還價。
阿根廷地廣物博,物價雖較昂貴,然一般民生必需品不虞匱乏,大、小型超級市場比比皆是。由於旅居僑胞眾多,中式食品之購物中心亦多,但大多集中在ARRIBEÑOS街,故該路段又稱「臺灣街」或「中國城」,大部分食品均自臺灣及中國大陸直接進口,同時亦有自韓、日進口食品。食物種類繁多貨源充足,取得方便,惟價格較昂貴。 飲食方面,阿人以牛肉、麵食、麵包及米飯為主食,牛肉品質堪稱世界第一位,爰阿人宴客多以烤肉為主。價格上,牛肉較豬肉為廉,但阿人喜食之部位與國人不同。各式水果隨季節而有所不同,夏季多為西瓜、香瓜、葡萄;冬季則以蘋果、柳丁、橘子為主。阿國有35%的人口係義大利後裔,故麵食頗普及,麵條種類亦繁,口味與國內相似。
醫療及保險制度阿根廷一般公立醫院不收費,但因社會福利措施較差,公立醫院服務品質亦相對降低。私人醫院因費用較高,醫療設施均較佳。由於一般人民無法支付金額較高之醫保費用且又不滿公立醫院水準,因此一般消費性之特約醫保公司及醫院遂應運而生。平均而言,阿根廷醫療水準為中南美洲之冠,心臟科更在全世界享有盛名。
治安狀況1. 一般而言,阿國治安過去尚屬良好,惟近兩、三年來由於通貨膨脹及失業率上揚,犯罪率亦急遽上升,治安敗壞情形已與巴西不相上下,且經常有各界人士於街頭遊行,其主要訴求係保障生活及加薪。
2. 根據阿根廷媒體報導,共有十種常見搶劫方式:
(1) 搶了就跑:在市中心、火車站或地鐵站及人群聚集處,突然搶奪行人皮包、背包,隨即快速逃跑。
(2) 夜晚行搶:數名歹徒同夥於夜晚時攔截路人行搶,預防方法是避免單獨路經黑暗或不明亮街道。
(3) 埋伏於銀行出口處:專搶婦女或退休人士,搶匪同夥則在附近車內接應。為避免遭搶,領取大筆現金時,最好要求行員在辦公室內交易,不要在櫃臺點數現鈔。
(4) 趁其不備:一般人在餐廳、咖啡廳內,常將皮包或外套掛於椅背,歹徒常將椅背緊靠,趁機扒取皮包或外套內財物。宜將私人物品置放在視野可見之處。
(5) 利用住戶出門之際:在住戶出門倒垃圾或開車進出車庫時,挾持人質進入屋內打劫。開車返家時宜多留意附近有無可疑人士。
(6) 利用計程車犯案:司機以信號通知同夥,伺機搶劫乘客金錢或挾持受害者至提款機領錢。宜找熟識車行,上車前應察看前座有無他人,上車後即將車門上鎖。
(7) 於車輛等紅燈時搶劫:搶匪趁車輛等紅燈時或在火車柵欄前等候時,以武器要脅搶劫。應儘量將車門上鎖,勿敞開車窗,遇可疑狀況切勿停車。
(8) 闖空門:趁住家無人時闖入偷取財物。預防方法可於住家加裝警鈴等裝置,並且勿將外出時間告知他人。
(9) 埋伏於提款機附近:趁提款人領錢時要脅搶劫。平時不用提款卡時勿隨身攜帶,並避免於夜晚及無警衛處提款。
(10) 噴灑芥末:再假意幫忙清理,趁機扒竊財物。
電壓阿根廷電壓為220伏特,其插座為三角形狀之三孔插座。
時區/與我國時差較臺灣慢11小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