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駐館位置及聯絡資訊

  • 地區:亞西地區
  • 國家:葉門共和國(Yemen)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生活資訊
飲食葉門菜為阿拉伯菜中經典菜系,以各式麵餅及米飯為主食,並搭配肉類、蔬菜等菜餚,集結印度、中東與非洲之飲食文化。
衣著男人平時多著阿拉伯服,偶著西服;女人外出多以黑紗蒙頭罩面。
交通交通狀況不佳
駕車資料左駕,靠右行駛。
育樂小咖啡廳與水煙店。影史首部入選柏林影展的葉門電影《腹荷 The Burdened》,2023年來台參與台北電影節「國際新導演競賽」,以沉穩且成熟的敘事擄獲評審青睞,獲頒「評審團特別獎」。該片導演阿姆魯賈馬爾身為台灣新電影粉絲,出於仰慕之心而向台灣音樂家陳明章提出配樂邀約,意外促成跨海合作。《腹荷》定於2023年8月11日在全台上映,台灣成為首個院線發行《腹荷》的國家。
消費長年戰亂、通貨膨脹、物價飛漲。
醫療及保險制度實行免費醫療制度,全國約有282家醫院。無醫療保險制度。
治安狀況治安不穩,常有反政府分子從事爆炸和劫持人質等活動。
電壓110V&220V
時區/與我國時差較臺灣慢5小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