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簽證及入境須知

  • 地區:非洲地區
  • 國家:尼日(Niger)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生活資訊
飲食主食為小米、米飯或粗麵粉粒(semoule)搭配蔬菜,肉類為燉煮、烤肉或肉乾,口味偏鹹但不辣。其他配料有木薯餅、炸地瓜或白豆餅。另外燜羊肉為撒哈拉沙漠地區特色菜,但通常簡易料理為在沙漠中烘烤沙漠餅(pain de sable),沾著湯食用。
衣著炎熱、非常乾燥,沙漠地區多以防曬衣服為主。
交通唯一的國際機場是迪奧里哈馬尼國際機場,位於首都尼阿美。其他機場包括阿加德茲市的馬諾迪雅克國際機場和津德爾市的津德爾機場
駕車資料左駕右行;外國人士可執國際駕照或依法令申請駕照,車輛須保險。
育樂首都咖啡及酒吧四處林立
消費大多物品均自國外進口,物價偏高。
醫療及保險制度建議施打黃熱病、瘧疾、脊髓炎、霍亂、A型肝炎、B型肝炎、腦膜炎、傷寒及狂犬病疫苗,建議至少4星期前施打所需之疫苗。
醫院資訊:https://www.hospitalby.fr/hopital-republique-du-niger/
治安狀況邊境常遭恐怖組織襲擊,針對西方人綁架勒索贖金,外國人士須注意財不露白,夜間盡量不單獨步行外出。
電壓220伏特
時區/與我國時差較臺灣慢7小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