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簽證及入境須知

  • 地區:拉丁美洲暨加勒比海地區
  • 國家:百慕達(Bermuda)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國家/地方政府基本資料
首都漢密爾頓市(Hamilton)
面積百慕達由約138個島嶼和許多岩礁組成,總面積有71.7平方公里,稍大於美國的曼哈頓島,其中7個主要島嶼有橋樑和堤道相連。陸地面積有54平方公里,主島百慕達(又稱「大百慕達」)約35平方公里,首府─漢密爾頓市位於主島的潘布羅克政區(Pembroke Parish)。
地理位置百慕達位於北大西洋,距邁阿密東北約1,670公里。是歷史最悠久的英國自治海外領地。
人口百慕達總人口約71,750人。
種族非洲裔54%、白人31%,混血7.5%及其他7.5%
宗教基督教、天主教
語言英語
幣制百慕達幣
政治制度英國王為國家元首,並指派總督為代表,現任總督為Rena Lalgie於2020年12月14日就職。政府體制仿效英國內閣制,國會由參議院(上議院)11名由總督任命之代表及眾議院(下議院)36名民選代表組成,每五年內需舉辦議員選舉,總理為掌握實權之最高行政官員,並為眾議院多數黨領袖,現任總理為「勞工進步黨」(Progressive Labour Party)之Edward David Burt 。百慕達國防及外交事務仍由英國掌管。
歷史概況百慕達由西班牙人Juan de Bermúdez於1503年發現,並於1609年陸續開始有英國人入駐並成為英國之海外屬地至今。
政治概況百慕達主要政黨有「勞工進步黨」(Progressive Labour Party)及「唯一百慕達聯盟」(One Bermuda Alliance)兩黨。現任總理為代表「勞工進步黨」之Edward David Burt(2017年7月19日就職)。
經濟概況2018年GDP為65億美元,每人平均所得約99,000美元,失業率約7%。百慕達主要經濟收益來自於金融服務業,是世界著名之離岸金融中心,也是保險及各項金融服務的金融輸出點。政府不向個人或公司收入徵收直接稅。當地稅制依賴進口稅、薪俸稅及消費稅等。觀光旅遊也是百幕達重要產業,每年吸引約60萬人次旅客前往觀光(近80%來自美國),為該島貢獻5%之GDP。
社會概況百慕達為英國海外最古老及人口最多之殖民地,官方語言為英文。主要宗教信仰有基督教、天主教等。鑒於該島氣候暖和,是許多北美民眾前往避寒之旅遊勝地。該島曾於1995年舉辦獨立公投,惟未通過。
主要媒體皇家公報(The Royal Gazette):為百慕達唯一之日報(週日及假日不出刊),日印刷量約30,000份,每日平均網站瀏覽量約20,000人次。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