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停留簽證申請流程圖

  • 發布日期:2017-07-20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71827

申請人檢繳文件向我駐外館處提出申請->領務人員查驗所繳文件並酌情約談申請人->倘申請案件有審查必要者,回國內由本局複審->申請人在台關係人來本局辦理作保手續->通知駐外館處拒發簽證。

申請人檢繳文件向我駐外館處提出申請->領務人員查驗所繳文件並酌情約談申請人->倘申請案件有審查必要者,回國內由本局複審->申請人在台關係人來本局辦理作保手續->通知駐外館處已完成擔保手續->駐外館處核發簽證->於簽證有效期限內持憑簽證入境->所持簽證倘經加註不得延期之限制註記,除經向本局申請獲准改辦其他簽證外,不得申請停留期間之展延。改辦簽證申請案之作業時間為5個工作天。

申請人檢繳文件向我駐外館處提出申請->領務人員查驗所繳文件並酌情約談申請人->倘申請案件有審查必要者,回國內由本局複審->申請人在台關係人來本局辦理作保手續->通知駐外館處已完成擔保手續->駐外館處核發簽證->於簽證有效期限內持憑簽證入境->所持簽證之停留期限倘為60天且未加註限制註記,可於停留期限屆滿前向停留地之內政部移民署服務站申請展延,每次最長得延期60天,以2次為限。

申請人檢繳文件向我駐外館處提出申請->領務人員查驗所繳文件並酌情約談申請人->倘申請案件有審查必要者,回國內由本局複審->申請人在台關係人來本局辦理作保手續->通知駐外館處已完成擔保手續->駐外館處核發簽證。

申請人檢繳文件向我駐外館處提出申請->領務人員查驗所繳文件並酌情約談申請人->逕行核發簽證->於簽證有效期限內持憑簽證入境->所持簽證倘經加註不得延期之限制註記,除經向本局申請獲准改辦其他簽證外,不得申請停留期間之展延。改辦簽證申請案之作業時間為5個工作天。

申請人檢繳文件向我駐外館處提出申請->領務人員查驗所繳文件並酌情約談申請人->逕行核發簽證->於簽證有效期限內持憑簽證入境->所持簽證之停留期限倘為60天且未加註限制註記,可於停留期限屆滿前向停留地之內政部移民署服務站申請展延,每次最長得延期60天,以2次為限。

申請人檢繳文件向我駐外館處提出申請->領務人員查驗所繳文件並酌情約談申請人->拒發簽證。

停留簽證申請流程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