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旅遊警示燈號:紅色)越南入境隔離新規定

  • 發布日期:2021-07-16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13360

1.越南政府公布自2021年7月14日起將入境者集中隔離時間自21天減少為14天,要點如下:

(1)將F1【依越南民航局規定,F1係指F0(確診者)之接觸者】和入境者的集中隔離時間從21天減少為14天(入境工作少於14天者和越南政府其他特殊規定的入境隔離案例除外),並在接下來14天內繼續居家健康監測。越南各省市須嚴格落實隔離交接管理和隔離後的健康監測監督,確保不發生交叉感染和向社區傳播疾病。
(2)針對F1居家隔離試點:越南衛生部制定F1居家隔離暫行指南,各省市人委會可根據該指南及當地實際情形做相應調整,指導並嚴格落實F1居家隔離管理與監督。試點後將進行評估,並研議擴大地區施行。
(3)關於COVID-19患者治療與管理:為減少醫療機構病患數量,建議各省市人委會考慮並實施無症狀或符合出院標準的患者,得居家醫療監測措施。

2.上述新規定可能會因各省市疫情程度,而有不同執行方式。外交部提醒國人事先做好準備,未來在結束14天集中隔離期滿後,配合越南政府防疫措施,另外進行14天居家健康監測。此外,在越南務必配合越南政府各項包括5K(戴口罩、勤消毒、保持安全距離、不群聚、填寫健康聲明)等防疫措施,並注意邊境管制措施。
3.倘國人在旅行越南遇到困難或問題需協助時,可與駐越南代表處(順化以北)或駐胡志明市辦事處(峴港以南)聯繫。駐越南代表處急難救助電話:【境外】+(84)913-219-986,【境內】0913-219-986;駐胡志明市辦事處急難救助電話:【境外】+(84)903-927-019,【境內】0903-927-019,或與「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聯繫,以獲得必要協助。

*外交部旅遊警示分級表(https://www.boca.gov.tw/sp-trwa-list-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