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居留簽證申請流程圖

  • 發布日期:2017-07-20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74218

申請人以免簽證或持停留簽證、落地簽證入境符合特定條件者,得於有效停留期間檢繳應備文件向本局提出申請->領務人員查驗所繳文件並酌情約談申請人或關係人->在台改發居留簽證->至居留地之內政部移民署服務站申請外僑居留證及重入國許可->居留期限依所持外僑居留證所載效期居留,期限屆滿而居留目的未變更,則應申請展延。

申請人持停留簽證入境於有效停留期間檢繳文件向本局提出申請->領務人員查驗所繳文件並酌情約談申請人或關係人->拒發簽證。

申請人檢繳文件向我駐外館處提出申請->領務人員查驗所繳文件並酌情約談申請人->拒發簽證。

申請人檢繳文件向我駐外館處提出申請->領務人員查驗所繳文件並酌情約談申請人->報回國內由本局複審->通知駐外館處拒發簽證。

申請人檢繳文件向我駐外館處提出申請->領務人員查驗所繳文件並酌情約談申請人->報回國內由本局複審->通知駐外館處核發簽證->持居留證入境->至居留地之內政部移民署服務站申請外僑居留證及重入國許可->居留期限依所持外僑居留證所載效期居留,期限屆滿而居留目的未變更,則應申請展延。

申請人檢繳文件向我駐外館處提出申請->領務人員查驗所繳文件並酌情約談申請人->逕行核發簽證->持居留證入境->至居留地之內政部移民署服務站申請外僑居留證及重入國許可->居留期限依所持外僑居留證所載效期居留,期限屆滿而居留目的未變更,則應申請展延。

居留簽證申請流程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