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旅遊警示燈號:紅色) 因應阿富汗政局轉變及COVID-19疫情,外交部籲請國人不宜前往該國商旅

  • 發布日期:2021-08-18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4066

一、阿富汗安全情勢嚴峻,神學士(塔利班)組織於2021年8月15日已掌控首都喀布爾及阿國大部分地區,鑒於未來當地局勢仍有爆發內戰、新一波難民潮、人道危機以及恐怖組織活動等不穩定因素,外交部籲請國人勿前往商旅;另時有詐騙集團成員謊稱自身為在阿富汗或中東其他戰亂地區維和部隊人員,透過社群軟體進行交友詐騙,提醒國人注意。

二、阿富汗政府因應COVID-19疫情要求旅客登機時須持有最後一段航班出發前96小時內採檢的COVID-19核酸檢測(PCR)陰性報告(8歲以下孩童免驗)。

三、另全球疫情持續升溫,外交部已將大多數國家旅遊警示燈號調升至「紅色」,提醒國人非必要請避免出國。外交部呼籲倘有急需赴阿富汗之國人,出國前至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網站(www.boca.gov.tw)或利用該局LINE官方帳號(ID:@boca.tw)完成「出國登錄」,並提醒國人在規劃前往阿富汗行程前,請事先洽詢航空公司或參考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網頁資訊(www.iatatravelcentre.com/world.php),以瞭解轉機及入境防疫相關規定,旅行期間請隨時注意個人衛生並遵守當地防疫措施。

四、國人在阿富汗期間倘遭遇急難需要協助,請即撥打我駐沙烏地阿拉伯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966-505-223725;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