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旅遊警示燈號:紅色)海地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

  • 發布日期:2021-08-15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2866

一、海地當地時間2021年8月14日上午8時29分在西部Nippes省發生芮氏規模7.2、深度10公里強震,海地總理昂利已隨即宣布西部、南部、Nippes及Grand-Anse等省進入緊急狀態,為期1個月。依據海地內政部資料,當地已逾300人死亡,1,800餘人受傷,房屋倒塌或受損,多處道路中斷,且傷亡及災損不斷增加,呼籲民眾勿前往災區,以免影響救災。

二、武裝幫派仍續盤據於太子港市南部Martissant、Fontamara、Grand-Ravine及Ti Bwa等區,火拼爭奪地盤、綁架、持槍搶劫、搶車等暴力犯罪未減,示威抗議、焚燒輪胎及設置路障等社會擾動經常發生,海治安不靖情勢仍未緩解;盤據在太子港南部之Martissant、Cité Soleil等幫派持續在國道2號阻撓人車通行;社會治安持續惡化,海國警方常囿於資源不足,無法及時提供援助。

三、海地衛生部8月12日重申,所有擬入境海地旅客須備妥登機前72小時內之COVID-19抗原快篩(Rdt Ag)或核酸檢測(RT PCR)之檢驗陰性證明始得入境。

四、外交部呼籲國人目前不宜前往海地,並建議已在海地國人注意人身安全,遵守海政府公告相關規定,切勿前往群眾聚集或遊行示威活動地區,避免財物外露,慎防陌生人靠近。倘遇急難需要協助,請撥打我駐海地大使館緊急聯絡電話:+(509)31134662,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

*外交部旅遊警示分級表(https://www.boca.gov.tw/sp-trwa-list-1.html)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