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旅遊警示燈號:紅色) 海地政府宣布自2021年5月24日起,全國進入為期8天的緊急衛生狀態

  • 發布日期:2021-05-25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1952

一、海地政府宣布自2021年5月24日起,全國進入為期8天的緊急衛生狀態,並執行以下防疫措施:
(一)強制戴口罩,包括在公共運輸等民眾聚集處。
(二)各公私立機構強制設置洗手處。
(三)各公私立機構強制量測體溫,特別是財務機構、宗教場所、學校、大學、醫院、醫療中心、辦公場所及旅客入出境處。
(四)對於未同住者,須保持至少1.5公尺之社交距離。
(五)公私立機關降低平時人力50%,並鼓勵居家上班。
(六)宵禁時間自晚上10時起,至翌日早上5時止。

二、海地衛生部宣布自2021年2月9日起,所有赴海旅客應備妥登機前72小時內之COVID-19抗原快篩(Rdt Ag)或核酸檢測(RT-PCR)之檢驗陰性證明,曾確診染疫但已痊癒之旅客無須上述證明,惟須檢具確診及主治醫師評估證明始得入境。

三、外交部呼籲國人目前不宜前往海地,並建議已在海地國人注意人身安全,切勿前往群眾聚集或遊行示威活動地區,避免財物外露,慎防陌生人靠近。倘遇急難需要協助,請即撥打我駐海地大使館緊急聯絡電話:(+509) 3113-4662;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

*外交部旅遊警示分級表(https://www.boca.gov.tw/sp-trwa-list-1.html)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