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旅遊警示燈號:灰色)帛琉政府因應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發布相關入境及檢疫措施

  • 發布日期:2021-03-19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2016

帛琉因應COVID-19疫情發布旅客入境及檢疫措施如下:
1.帛國已自2020年1月23日起在帛琉國際機場及Malakal港為進出往來人員設置健康檢測儀器;任何抵帛人員(包含船/機組人員、帛琉公民及帛琉居民)皆須確實填寫健康宣告表,並須遵守帛國衛生部所有檢疫/隔離措施。
2.旅遊限制:全面暫停中國、香港及澳門班機來帛;帛琉政府官員亦停止前往該等地區,對一般民眾則建議避免不必要之旅行,倘須前往疫區,則須全天候做好防疫措施。
3.郵輪停靠限令:全面禁止郵輪停靠帛國任何港口;惟可證明在過去14天內未曾停靠中國、香港及澳門,且其乘客未曾在該等地區入境或轉機之郵輪,則不在此限。全面禁止在過去14天內曾在中國、香港及澳門入境或轉機之旅客進入帛琉;帛琉公民及居民並不在此限,惟其等返帛後須接受為期14日之健康檢測措施及自我隔離。
4.檢疫/隔離措施:
  (一)「臺帛安全旅行圈」方案入境帛琉之觀光旅客:
   1.旅客須先向在臺旅遊業者申請,始能來帛旅遊。
   2.依帛琉政府防疫規定,旅客須在搭機前提早至桃園機場進行PCR檢測,並在取得陰性檢測報告後方可登機;入境帛琉後無須另做檢測。
   3.旅客限以觀光事由團進團出,不得擅自脫團亦不可安排個人行程。
   4.旅客自帛返臺前無須再次採檢PCR,返臺後可免除居家檢疫,並於返臺後5天內實施「加強自主健康管理」,第5天自費採檢陰性後,改為「一般自主健康管理」至入境後第14天。
  (二)非以「臺帛安全旅行圈」入境帛琉旅客:
   1.帛琉政府現仍實施邊境管制,非屬「臺帛安全旅行圈」之旅客須向帛國政府申請並獲准後方可入境。目前僅帛琉人民及「必要工作者」 (essential workers)可獲准入境。
   2.依帛琉政府防疫規定,旅客須在搭機前提早至桃園機場進行PCR檢測,並在取得陰性檢測報告後方可搭機;入境帛琉後無須另做檢測。
5.國人在帛琉境內倘遇急難需要協助,請即撥打我駐帛琉共和國大使館緊急聯絡電話:+680-775-6688(帛琉境內請直撥:775-6688);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
*外交部旅遊警示分級表(https://www.boca.gov.tw/sp-trwa-list-1.html)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