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旅遊警示燈號:紅色)比利時COVID-19疫情依然嚴峻,提醒國人暫勿前往,以維護個人安全及健康

  • 發布日期:2021-03-10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1256

一、比利時邊界管制措施:

    比利時為防範COVID-19變異病毒散播,將原訂2021年4月1日止,暫時禁止所有旅客出入比利時從事「非必要旅行」(non-essential travel)之限制措施展延至4月18日。此外,比利時未關閉邊界,仍可進行「必要旅行」(essential travel),適用範圍包括:1.專業事由(行使職務的高級運動員、文化事業人員及記者);2.外交官、政府部會首長及國家元首,國際組織(機構)及駐外使領館職員及獲該等組織邀請的人員且有必要親自到場者、行使職權的歐洲議員;3.必要的家庭事由(家庭團聚、拜訪未同住一戶之配偶、伴侶為共同擔負養育子女責任,以及出席第一、二等親屬的喪禮及婚禮者);4.人道事由;5.就學相關事由;6.跨境工作;7.照護動物;8.行使法律義務;9.車輛緊急救護;10.搬遷及11.過境。建議適用上述「必要旅行」目的的國人,於出發前先向比利時駐外使領館洽詢相關規定。

二、比利時入境檢疫措施:

自本年1月27日起至4月18日止,所有旅客入境比利時前一律應填報入境檢疫表(Passenger Locator Form)及聲明書(déclaration sur l’honneur),非比利時籍旅客統一於落地後實施採檢。自我國出發者另應於啟程前出具48小時內的核酸檢測(PCR)陰性報告,入境比國後須隔離7天且在第7天採檢。自英國、南非及南美洲出發者,則需於啟程前出具48小時內的PCR陰性報告,入境後隔離10天,並於第一天及第七天採檢。自其他國家出發者,請參考比利時外交部網站(https://diplomatie.belgium.be/fr)。

三、其他注意事項:

有關比利時最新的疫情及防疫措施可參閱該國衛生部專責網頁(https://www.info-coronavirus.be)或撥打諮詢專線電話(+32.800.14689)。國人在比利時如遭遇急難需協助時,請即撥打我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0475-472-515洽助,或撥「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886-800-085-095及時通報。

*外交部旅遊警示分級表(https://www.boca.gov.tw/sp-trwa-list-1.html)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