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旅遊警示燈號:紅色)馬來西亞政府公告商務人士入境規定,即日起生效。

  • 發布日期:2021-03-09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2585



  馬來西亞投資發展局(MIDA)2021年3月3日發布有關商務旅客「安全旅行入口網站」資訊如下:
1. 為協助商務人士於疫情期間入境馬國進行商務活動,馬來西亞投資發展局設立「安全旅行入口網站」(Safe Travel Portal),以提供相關資訊和諮詢服務,並自即日起生效。短期和長期商務旅客均可透過該網站(https://safetravel.mida.gov.my)申請入境許可,短期商務旅客必須在計劃旅行的14天前提交線上申請。
2. 「安全旅行入口網站」是馬來西亞政府自2020年10月2日起設立的「一站式中心」(One Stop Centre)之重要環節,目的為加速回應商務人士入境馬國之需求,以促進馬國經濟復甦與成長;同時平衡公共衛生和居民生計,並確保馬來西亞成為亞洲具競爭力和首選投資目的地。
3. 短期商務人士是指不持有任何准證(pass)且擬於馬來西亞停留14天或更短時間之商務旅客。經一站式中心委員會批准並遵守嚴格的標準操作程序,將可以豁免強制性隔離檢疫。短期商務旅客的分類如下:
(一) 尋求在馬來西亞開展商務的潛在投資者。
(二) 現有投資人,即馬來西亞公司的企業主、董事會成員、高層管理人員和合作企業(無就業准證)。
(三) 進行商業生產前確認產品品質的企業客戶。
(四) 馬來西亞的客戶提供臨時緊急情況服務的技術專家。倘上述4項類別的商務人士計劃在馬來西亞停留超過14天,則可根據長期商務人士的相關規定申請社會訪問通行證(Social Visit Pass)。
4. 長期商務人士係持有有效通行證並擬於馬國停留14天以上之商務旅客,必須依照馬國衛生部的指導方針接受強制性檢疫。長期商務人士的分類如下:
(一) 滯留國外的新/現有外籍人士,即就業准證(Employment Pass)及居民人才准證(Resident Pass-Talent)的有效持有人。
(二) 滯留在國外的新/現有外國技術專家且擁有專業訪問通行證(Professional Visit Pass),可為馬來西亞的客戶提供服務。
(三) 頻繁的外國商務旅客(出境和入境),包括區域機構(Regional Establishments),區域運營據點(Regional Operations)和主要中心(Principal Hubs)代表。
(四) 永久居民(Permanent Resident)准證持有人。
(五) 馬來西亞第二家園(Malaysia My 2nd Home)社會訪問准證持有人。
(六) 經常往來馬國的商務人士(出境和入境)。
(七) 社會訪問准證(Social Visit Pass)持有人。商務人士在出發前往馬來西亞前,必須先取得馬來西亞大使館或高級專員公署/領事館核發之相關簽證。
5. 國人在馬國境內倘遇急難需要協助,請撥打我駐馬來西亞代表處急難救助電話:+60-19-656-9912(馬來西亞境內直撥:019-656-9912);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之「旅外國人緊急服務專線」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
*外交部旅遊警示分級表(https://www.boca.gov.tw/sp-trwa-list-1.html)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