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旅遊警示燈號:紅色)因應COVID-19疫情,土耳其政府公布最新邊境管制措施,提醒國人注意

  • 發布日期:2020-12-29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4338

1.因應COVID-19疫情,土耳其政府頃公布最新邊境管制措施如下:
(1)自2020年12月29日UTC時間晚上9時起,搭機赴土耳其或自土耳其轉機之旅客必須在登機時提供起飛時間前72小時內的PCR核酸檢測陰性報告,否則將無法登機,上述規定將持續至2021年3月1日。
(2)另自12月30日起,經陸路、海路抵達土耳其的旅客均需提供出發前72小時內的PCR核酸檢測陰性報告,否則無法入境,上述規定將持續至2021年3月1日。
(3)過去10天曾到過英國、丹麥及南非的旅客入境土耳其,除需持有72小時內PCR核酸檢測陰性報告外,入境後需在居住地進行7天隔離,之後進行第二次PCR核酸檢測,倘為陰性則結束隔離,若呈陽性則由相關單位依規定處理。
2.全球旅客入境土耳其前須填寫表格,入境後則在機場、港口等地接受土國衛生部之健康檢查,倘出現COVID-19相關徵兆,則安排送醫診斷。
3.全球旅客可在土耳其轉機,轉機時間限於24小時內。
4.所有旅客在機場或飛機上均須戴口罩。
5.土國政府將視疫情變化隨時調整上述措施,建議國人出發前向航空公司確認最新實施辦法。

6.土耳其東部及東南部與敘利亞交界部分省份仍存在恐怖攻擊威脅,且近期土耳其軍隊在敘利亞北部易德利卜(Idlib)省遭敘國政府軍襲擊,土軍隨即發動名為「春之盾行動」之空戰報復,雙方衝突恐進一步加劇。外交部建議國人避免前往土國Hakkari, Tunceli, Diyarbakir三省及東南部省份與敘利亞交界10公里以外區域;倘確有需要前往該等地區商旅,請務必提高警覺,注意人身安全。另建議國人不宜前往土耳其東南部與敘利亞交界10公里內區域,目前滯留該地區遊客宜儘速離境。
7.國人在土國境內倘遇急難需要協助,請即撥打我國駐土耳其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90-532-322-7162;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
*外交部旅遊警示分級表(https://www.boca.gov.tw/sp-trwa-list-1.html)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