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旅遊警示燈號:紅色)美國紐約鄰近各州(紐約州、賓州、紐澤西州及康乃狄克州)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回升,外交部呼籲前往該地區的國人特別注意旅遊安全並檢討應否前往

  • 發布日期:2020-11-04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3274

1.疫情警示:

(1)紐約州、賓州、紐澤西州、康乃狄克州近日武漢肺炎疫情回升,包括確診案例、死亡率及住院率均顯著攀升。
(2)紐澤西州自2020年10月24日延長公衛緊急命令30日,第一大城紐華克市(Newark)於10月27日宣布宵禁,除超市、藥房及加油站外,其他商店須於晚間8點前關閉。
(3)紐約州州長葛謨(Andrew Cuomo)於本年10月31日宣布,考量全美疫情持續攀升,紐約州將取消原訂之高風險州隔離名單政策,改要求所有抵達紐約州之外州旅客(除賓州、紐澤西州及康州外)填寫「旅客健康表格」(Traveler Health Form),並須於出發前3日及抵達第4日接受武漢肺炎病毒檢測,只要兩次檢測報告結果均為陰性,則毋須再進行自我隔離(抵達後前3日仍須進行自我隔離)。上述規定將於11月4日生效,倘不願或未能提供上述兩次檢測報告之旅客,則仍須遵守自我隔離14日之規定。另倘在紐約州、賓州、紐澤西州及康州以外之各州停留不超過24小時之旅客,毋須提供出發前病毒檢測陰性報告,但仍須填寫「旅客健康表格」及於抵達紐約4日後提供病毒檢測陰性報告。

2.社會治安警示:

(1)10月26日下午賓州發生非裔男子因拒絕棄刀遭警方擊斃事件,引起費城群眾示威抗議,並延燒至紐約市。27日紐約市布魯克林下城發起上百人示威抗議活動,並引發警民衝突、燒搶砸打店面等失控情形。
(2)紐約市受疫情影響治安惡化,最近一週內發生2起民眾遭毒打並推下鐵軌案件,其中一件受害者為華裔人士,另一件事發地點則位於紐約觀光景點時代廣場之地鐵站內。

3.外交部提醒前往或居住於上述地區的國人提高警覺並注意自身安全。建議預計前往上述地區的國人將去處告知在台親友,並可至本部領務局網站登錄個人出國聯絡資訊。國人在該地區倘遇急難需要協助,請撥打911或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急難救助電話:+1-917- 743-4546;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

*外交部旅遊警示分級表(https://www.boca.gov.tw/sp-trwa-list-1.html)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