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旅遊警示燈號:紅色) 以色列開放我國等「綠色國家」符合資格規定之商務人士入境

  • 發布日期:2020-11-04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2880

1、以色列因應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目前僅開放其國民、永久居民及持特別許可者入境,不開放觀光旅客入境,以色列政府經評估全球疫情現況及防疫成效,繼2020年8月31日宣布將臺灣納入綠色國家名單(The List of Green Locations),現給予符合資格規定的22類人士(包括商務人士、就讀特定大學、應聘工作及以籍人士眷屬等)入境免隔離檢疫待遇,上述適用對象資訊已更新於以色列衛生部網站(網址:https://reurl.cc/bRnrQr )。

2、我國符合入境以色列資格之旅客出發前,須依規定備妥相關證明文件,向「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申獲入境特別許可(Special Permit),始能搭機前往;至於我國商務人士出發前(須自以國所列「綠色國家」出發且僅在「紅色國家」轉機停留12小時內)應由以色列公司邀請,並由該公司向以國內政部代為申請入境許可獲准後,由以色列駐臺經濟文化辦事處(或以色列在「綠色國家」使領館)核發最長停留7天之簽證。

3、另全球疫情持續升溫,外交部已將全球旅遊警示燈號調升至「紅色」,提醒國人非必要請避免出國。外交部呼籲倘有急需赴以國之國人,出國前至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網站(www.boca.gov.tw)或利用該局LINE官方帳號(ID:@boca.tw)完成「出國登錄」,並提醒國人在規劃前往以色列行程前,請事先洽詢預定搭乘的航空公司及「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電話:02-2757-9692)」瞭解相關規定,旅行期間請隨時注意個人衛生並遵守當地防疫措施。

4、國人在以色列境內倘遇急難需要協助,請即撥打我駐以色列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972-54-427-5204(以國境內請直撥054-427-5204);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

*外交部旅遊警示分級表(https://www.boca.gov.tw/sp-trwa-list-1.html)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