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旅遊警示燈號:紅色) 聖文森政府為因應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之防疫措施

  • 發布日期:2020-09-03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1723

1.聖文森國感染登革熱病例急速攀升,2020年7月25日至8月25日期間已新增26例確診案例,聖國衛生部呼籲居民注意並採取適當措施以避免疫情擴散。

2.聖文森政府為防止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宣布更新檢疫措施如下:
(1)自高風險國家如美國、巴西及多明尼加入境聖國之旅客將加強檢疫,相關措施如下:
A.入境旅客須檢附7日內COVID-19核酸(PCR)檢驗為陰性之報告,並於入境時再次接受檢測。
B.旅客均須提供經聖國衛生部認可之防疫旅館訂房至少5夜之訂房紀錄。
C.旅客須在符合前述條件之旅館接受為期5天5夜之強制檢疫。
D.旅客於檢疫滿5天並接受由聖國衛生部所做之核酸檢測後方可離開前述防疫旅館。
E.旅客於旅館檢疫滿5天後,將由聖國衛生部決定其是否須繼續於自家或政府認可之隔離設施隔離9到16天(即所有來聖旅客將視情況被要求進行14到21天之檢疫隔離)。聖國將視疫情發展決定是否暫停自美國入境之航班。
(2)自其他國家入境聖國之旅客皆須提供5日內核酸檢驗為陰性之報告,或於入境時接受檢測。
(3)自8月1日起,聖國與安吉拉、安地卡、巴貝多、英屬維京群島、多米尼克、格瑞那達、蓋亞那、牙買加、蒙哲臘、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聖露西亞、千里達等加勒比海共同體成員組成安全旅遊圈,來自前揭國家或地區旅客入境聖國時須提供7日內核酸檢驗為陰性之報告,或於入境時接受檢測,聖國並將視各國或地區疫情發展調整前揭安全旅遊圈之範圍。
(4)所有搭乘飛機入境聖國之旅客都須在指定處所隔離至少24小時,等同班機所有旅客接受COVID-19核酸檢驗且皆為陰性後方可入境。
(5)搭乘私人飛機入境之旅客若能提供5日內COVID-19血清抗體(IgM)檢測為陰性之報告,或3日內抗原(antigen)檢測為陰性之報告,或5日內PCR檢測為陰性之報告,則入境時無須接受PCR檢測且無須接受隔離。
(6)所有自海上入境聖國的旅客須提供5日內接受核酸檢驗呈陰性的報告,或者在入境時接受檢驗。前揭旅客並須持續自我量測體溫14天並持續通報醫衛主管當局。若檢驗結果呈陽性,該旅客須在指定處所隔離14天並自付所有相關費用。
(7)所有旅客均須於入境前在線上填報「入境檢疫表」(https://stv.servicedx.com/travelform)。

3.自2020年6月22日起,欲搭乘遊艇入境聖國的旅客須寄送電子郵件向聖國政府申請入國許可,並於遊艇上進行隔離。選擇自費進行核酸(PCR)篩檢的旅客可在獲取檢驗結果為陰性之報告後提早結束隔離。

4.國人在聖文森境內倘遇急難需要協助,請即撥打我駐聖文森國大使館緊急聯絡電話:+1-784-526-0717;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

*外交部旅遊警示分級表(https://www.boca.gov.tw/sp-trwa-list-1.html)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