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旅遊警示燈號:紅色)土耳其政府宣布自2020年6月12日起,恢復國際航班並開放海陸邊境

  • 發布日期:2020-06-24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2780

1. 土耳其截至2020年6月23日止,計有188,897個武漢肺炎(COVID-19)確診病例,死亡4,974例。土國政府宣布自6月12日起,逐步恢復國際航班,並開放除伊朗以外之海陸邊境;全球旅客則可在土耳其轉機,轉機時間限於24小時內,土國逐步解封後,其主要防疫措施如下:
(1) 所有旅客在機場或飛機上均須戴口罩。
(2) 全球旅客入境土耳其前須填寫表格,入境後則在機場接受土國衛生部之健康檢查,倘出現武漢肺炎相關症狀,將現場進行免費核酸檢驗(PCR),檢測結果呈現陽性的旅客禁止繼續旅程,並將被安排送醫治療。
(3) 土國政府建議所有旅客入境後,應自我居家隔離14天。
(4) 土國政府將視疫情變化隨時調整上述措施,建議國人出發前向航空公司確認最新實施辦法。

2. 鑒於歐洲、中東及中亞地區之武漢肺炎疫情尚未平息,我國目前仍將土耳其之旅遊疫情建議列為「第三級」,並將旅遊警示燈號維持在最高級別「紅色」(建議不宜前往,並宜儘速離境);土耳其境內武漢肺炎疫情尚未獲全面控制,建議國人避免非必要行程。

3. 國人在土國境內倘遇急難需要協助,請即撥打我國駐土耳其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90-532-322-7162;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

*外交部旅遊警示分級表(https://www.boca.gov.tw/sp-trwa-list-1.html)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