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旅遊警示燈號:紅色) 蒙古政府為因應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延長防疫高度警戒狀態至2020年6月30日,在此期間所有聯外航線仍暫時停航,外交部提醒國人暫時不宜前往蒙古商旅

  • 發布日期:2020-06-02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1821

一、截至2020年6月1日止,蒙古計有185個武漢肺炎(COVID-19)確診病例,均屬「境外移入」,考量鄰國及國際疫情仍然嚴峻,蒙古政府將防疫高度警戒狀態延長至6月30日。在此期間蒙古仍暫停聯外空運,並禁止所有外國人士入境,主要防疫措施如下:
(一)蒙古往返中國(包含香港)、韓國、日本、泰國、俄羅斯(包含德國柏林)、土耳其及哈薩克等國之聯外航班,以及往返中國、俄羅斯之國際火車班次將續全面停航/駛。
(二)鄰接中國及俄羅斯之陸路邊界口岸關閉,續對人員旅行採取禁制措施(因特殊身分或事由須出入境者,須事先申請核准),另獲准入境之蒙古及外國公民均須強制隔離觀察21日。
(三)禁止官員出國訪問或執行公務。
(四)須保持社交距離,出入公共場合應配戴口罩,不服督察員規勸而拒絕配戴者將遭罰緩;另商家、公司行號與政府機關均可拒絕不戴口罩之顧客、民眾及洽公人士進入或拒不提供服務。
(五)公共場所與機構、政府單位之業務活動暫停及有限開放情形:
1.暫停活動至8月31日止(9月1日起解禁):(1)小學、中等學校;(2)幼稚園;(3)專業技術學院;(4)大學等高等院校;(5)日間托兒中心;(6)兒童照護中心。
2.暫停營業至6月30日止:(1)電影院、圖書館等藝文場所;(2)體育比賽、競賽場所;(3)網咖、電玩遊樂場所;(4)幼兒遊樂場所。
3.在遵行防疫規範前提下,重新開放駕訓中心及職訓中心,並允許教育及培訓中心為16歲以上者授課,亦可為中學生期末考做準備而開班授課,但每班學生不得超過10人。此外,度假村、健身中心(含公共桑拿浴)、舞蹈教室在遵行防疫規範前提下,亦可營業。
4.餐廳、酒吧等餐飲場所准許營業至晚間10點;卡拉OK及夜總會無限期關閉;國內觀光旅遊相關活動全數取消(傳統慶典「納達慕」將以視訊轉播方式閉門舉行)。

二、鑒於歐洲、中東及中亞地區之武漢肺炎疫情仍未平息,我國目前仍將蒙古之旅遊疫情建議列為「第三級」(警告),並將旅遊警示燈號維持在最高級別「紅色」(建議不宜前往,並宜儘速離境);蒙古境內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持續增加,防疫工作及醫衛體系面臨更嚴峻挑戰,建議國人在6月30日前避免所有非必要旅行。

三、國人在蒙古境內倘遇急難需要協助,請即撥打我駐蒙古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976-9909-1213(蒙古境內請直撥9909-1213);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

*外交部旅遊警示分級表(https://www.boca.gov.tw/sp-trwa-list-1.html)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