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旅遊警示燈號:紅色) 巴拉圭為防範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宣布最新疫情相關措施,外交部提醒旅外國人注意

  • 發布日期:2020-05-26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1906

1. 巴拉圭於2020年3月7日出現首宗武漢肺炎(COVID-19)確診案例後,巴國政府已採防疫措施如下:
(1) 3月16日起關閉邊界,禁止外國人士入境,邊界重開時間未定;減少巴國國民、有居留證之外國人、外交人員及獲授權入境的國際組織人員之入境地點。所有入境巴國者均需採取強制居家隔離14天。
(2)5月4日起採行「智慧隔離」措施,分階段逐步依產業別恢復經濟活動,第一階段(5月4日至24日)恢復大部份工廠、公共工程、貨運物流及針對個人提供之服務業如髮廊、水電、律師及會計師業等(群聚人數不得超過3人);政府機構維持有限運作,學校持續採遠距教學至本年12月,並要求營業場所在出入口提供消毒清潔劑,民眾在公共場合須配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
(3) 5月25日起採行「智慧隔離」措施第二階段(5月25日至6月14日),恢復所有面積800平方公尺以下的商店營業、可進行無觀眾的職業運動賽事及文化活動、開放私人建設工程動工、恢復辦公大樓上班、大型購物中心營業在符合相關衛生措施下得營業。此外,可舉行部分宗教儀式(包含限制人數的彌撒、受洗及結婚儀式);允許小型醫療及牙醫診所營業;5月18日起巴國已恢復首都與內地的長途巴士交通,但僅限必要事項如前往內地工作,須攜帶旅行事由證明才能搭乘。
(4) 巴國衛福部啟動疫情通報專線154,呼籲民眾倘出現呼吸道症狀應立即通報該專線。

2. 外交部自2020年3月21日凌晨起調整巴拉圭旅遊警示燈號為「紅色」,建議國人不宜前往,宜儘速離境。

3. 國人在巴拉圭境內倘遇急難需要協助,請即撥打我駐巴拉圭大使館緊急聯絡電話:+595-981-447-038 (巴國境內請直撥:0981-447-038),或駐東方市總領事館緊急聯絡電話:+595-973-177-712(巴國境內請直撥:0973-177-712);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

*外交部旅遊警示分級表(https://www.boca.gov.tw/sp-trwa-list-1.html)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