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旅遊警示燈號:紅色)西班牙政府公告延長海陸空運入境限制至2020年 5月24日零時止;另自5月15日零時起,入境西國旅客須居家檢疫14天,該措施將實施至國家警戒狀態(Estado de alarma)結束為止

  • 發布日期:2020-05-13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2405

1. 西班牙業經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升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三級」(警告),建議國人非必要應避免前往當地旅遊,14天內有西班牙旅遊史,入境返國後須居家檢疫14天。外交部並也因應調整其旅遊警示燈號為「紅色」,建議國人避免前往。目前在當地國人如果希望離境,則應注意當地疫情及旅途傳染風險,做好個人防疫措施。外交部將續根據最新疫情發展及指揮中心指示,滾動調整對世界各地的旅遊警示,也提醒國人非要儘量避免出國旅遊。

2. 為避免「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自境外移入,西國政府公告延長海陸空運入境限制至2020年5月24日零時止。除西國國民、具西國及申根區居留權者、邊境、醫衛及運輸工作者外,餘均不得自西國陸海空等管道入境西國,至外交及國際組織人員,則不在此限,各國旅客自西國國際機場離境亦未受限。

3. 西國政府另公告,自5月15日零時起,自外國入境西國旅客須配合居家檢疫14天。居家檢疫期間:

(1)居家檢疫者須留於家中或住宿地點;

(2)僅限採購食物、藥品、看病或其他不可抗力因素情況下,始得外出,外出須全程佩戴口罩;

(3)與居家檢疫共同居住者亦須採取相同措施;

(4)西國衛生部門將追踪居家檢疫者,倘有發燒、呼吸困難等武漢肺炎(COVID-19)疑似症狀,均須以電話與所在地之衛生中心聯繫並告知相關入境資訊;

(5)未接觸確診者之邊境、運輸、船員及醫衛等工作者則不在此限;(6)旅行及運輸業者須於售票前告知上述資訊,航空公司須協助旅客於入境西國前填寫公共衛生表(Formulario de Salud Pública)。上述居家檢疫規範將實施至國家警戒狀態(Estado de alarma)結束為止,未來亦有可能延長。

4. 相關西國政府最新疫情公告及資訊如下:
https://www.mscbs.gob.es/profesionales/saludPublica/ccayes/alertasActual/nCov-China/situacionActual.htm
ía - 955 54 50 60

ón - 061

Asturias - 112

Cantabria - 112 y 061

Castilla La Mancha - 900 122 112

Castilla y León - 900 222 000

Cataluña - 061

Ceuta - 900 720 692

Comunidad de Madrid - 900 102 112

Comunidad Valenciana – 900 300 555

Extremadura - 112

Galicia - 900 400 116

Islas Baleares - 061

Islas Canarias - 900 11 20 61

La Rioja - 941 29 83 33

Melilla - 112

Murcia - 900 12 12 12

Navarra - 948 29 02 90

5. 國人倘遭遇緊急情況,可撥打我駐西班牙代表處辦公室電話:+(34)91-5718426、緊急聯絡電話:+(34)639-384-883,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之國內免付費「旅外國人緊急服務專線」電話:0800-085-095,以便提供協助。

*外交部旅遊警示分級表(https://www.boca.gov.tw/sp-trwa-list-1.html)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