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旅遊警示燈號:黃色)因應歐洲及中東地區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外交部將自3月17日零時起,調升科索沃旅遊警示為「黃色」

  • 發布日期:2020-03-14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2161

1.    為因應歐洲及中東地區「武漢肺炎」(COVID-19) 疫情持續升溫,尤其歐洲地區確診人數急速增加,考量世界衛生組織(WHO)已宣佈將疫情提高為全球大流行(pandemic)階段,「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於3月14日宣布將科索沃旅遊疫情提升至「第一級」(Watch,注意),提醒國人遵守當地的一般預防措施,從這些國家入境的民眾應落實14天自主健康管理。
2.    為維護我國人健康及旅遊權益,外交部也相應調升科索沃的旅遊警示燈號為「黃色」,提醒國人應特別注意旅遊安全並檢討是否前往。
3.    科索沃為防範COVID-19疫情發生,發布暫行預防措施:
(一)關閉各級公、私立學校至本(109)年3月27日;
(二)暫停與高度及中度疫情風險國家之陸、空運輸(國家另待進一步決定);
(三)進出科索沃所有港埠、關口之旅客強制醫療檢疫,來自流行疫區之公民均須檢測是否感染COVID-19病毒並採行預防措施;
(四)來自高度及中度風險疫情流行地區,依據WHO指示強制自我隔離,無法自我隔離者,政府將安置於指定之聯合隔離中心:
(五)夜晚23:00以後,禁止餐廳、酒吧、體育館及泳游池營業;
(六)除政府特許,禁止出口醫療設備、醫療材料及藥品出口。
4. 外交部提醒國人赴歐商旅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及出入公共場所,應提高警覺,注意自身安全。
5. 為維護我國人健康及旅遊權益,外交部提醒前往科索沃的國人注意旅遊安全,後續並將根據最新疫情發展及指揮中心的評估,滾動調整對各國的旅遊警示。國人如在科索沃遭遇緊急情況需要協助,請即撥打我駐匈牙利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36)309-641-546,或「旅外國人緊急服務專線」電話:0800-085-095,以便提供協助。

 

*外交部旅遊警示分級表(http://www.boca.gov.tw/sp-trwa-list-1.html)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