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旅遊警示燈號:黃色)因應歐洲及中東地區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外交部將自3月17日零時起,調升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旅遊警示為「黃色」

  • 發布日期:2020-03-14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2396

1.    為因應歐洲及中東地區「武漢肺炎」(COVID-19) 疫情持續升溫,尤其歐洲地區確診人數急速增加,考量世界衛生組織(WHO)已宣佈將疫情提高為全球大流行(pandemic)階段,「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於3月14日宣布將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旅遊疫情提升至「第一級」(Watch,注意),提醒國人遵守當地的一般預防措施,從這些國家入境的民眾應落實14天自主健康管理。
2.    為維護我國人健康及旅遊權益,外交部也相應調升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的旅遊警示燈號為「黃色」,提醒國人應特別注意旅遊安全並檢討是否前往。
3.    波赫外交部建議該國民眾暫緩或取消前往疫情嚴重地區如中國、南韓、伊朗、義大利、法國、德國及西班牙。波赫邊境警察已發布通令,即刻起禁止來自嚴重疫區高風險國家居民入境,其中包含:義大利、伊朗、中國(湖北省)及南韓等國,該國居民曾前往上述國家必須完成健康調查並列入觀察名單。此外,波赫政府宣布各級學校停課至3月30日,禁止300人以上之大型集會,並關閉醫學高中及大學醫學院直到政府通知解除為止。
4.    國人如在波赫遭遇緊急情況需要協助,請撥打我駐匈牙利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 (36)309-641-546,或「旅外國人緊急服務專線」電話:0800-085-095,以便提供協助。 

 

*外交部旅遊警示分級表(http://www.boca.gov.tw/sp-trwa-list-1.html)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