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旅遊警示燈號:橙色)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升溫,外交部請國人注意旅遊疫情,除非必要應避免前往

  • 發布日期:2020-03-14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12787

1. 近日阿聯大公國境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已增至85例,另週邊國家如伊朗等國武漢肺炎疫情急遽升溫,影響範圍持續擴大,由於阿聯大公國杜拜機場為歐、亞、非洲地區國家旅客重要轉機點,為維護我國人健康及旅遊權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2020年3月14日宣布,自2020年3月17日零時起將杜拜(含轉機) 的旅遊疫情建議提升至「第三級」(Warning,警告),建議國人非必要應避免前往當地旅遊,從杜拜入境臺灣的民眾須居家檢疫14天。外交部相應調整包含杜拜在內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旅遊警示燈號為「橙色」,建議國人應特別注意旅遊疫情影響,避免非必要旅行。


2. 提醒國人搭機入境阿聯或過境轉機時,均做好適當個人防護措施,並注意自身健康狀況,倘有發燒及呼吸道感染症狀,請立刻至阿聯醫療院所通報就診。另阿聯防疫措施隨時更新,建議擬赴阿聯商旅的國人於出發前,先致電所搭乘航空公司確認相關規定。


3.  有關阿聯最新防疫資訊,敬請瀏覽杜拜政府衛生局(Dubai Health Authority, DHA)官網:( https://www.dha.gov.ae/en/Pages/DHAHome.aspx)並以手機掃描網頁首頁QR Code,相關資訊有中、英、阿拉伯等3種語言版本。


4. 此外, 阿聯近期仍有「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iddle East Respiratory Syndrome coronavirus, MERS-CoV)零星疫情案例,由於該病症為人畜共通感染且致死率高,國人於阿國商旅期間,請勿接觸駱駝、生飲駱駝奶或生食駱駝肉。若有發燒症狀,應儘速就醫進行檢測。


5.  阿聯政府宣布自2020年2月5日起除北京航線外,其餘阿聯與中國間各對飛航線均暫時停飛。


6. 國人在阿聯大公國倘遇急難狀況需要協助,請就近撥打我駐杜拜辦事處緊急聯絡電話:+971-50-6453018洽助(境內直撥:050-6453018),或撥打國際電話碼:+(886)-800-085-095與「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聯繫。


*外交部旅遊警示分級表https://www.boca.gov.tw/sp-trwa-list-1.html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