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因應歐美地區武漢肺炎疫情擴大,外交部自2020年3月14日起將美國華盛頓州、紐約州及加州的旅遊警示燈號調整為「黃色」

  • 發布日期:2020-03-14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10584

近日歐美地區「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 疫情急遽升溫,世界衛生組織(WHO)於2020年3月11日正式宣布此波疫情已構成「全球大流行」,影響範圍持續擴大。 為加強防疫警戒,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3月14日宣布將美國華盛頓州、紐約州及加州的旅遊警示提高為「第二級」(警示,Alert),建議對當地採取加強防護,美國境內其他各州的旅遊警示亦提高為「第一級」(注意,Watch ),提醒國人遵守當地的一般預防措施。另從美國入境臺灣的民眾要落實14天自主健康管理。

為維護我國人健康及旅遊權益,外交部自即日(14日)起也相應調整上述旅遊疫情「第二級」的美國華盛頓州、紐約州及加州等3州的旅遊警示燈號為「黃色」,建議國人應特別注意旅遊安全,關注當地疫情發展,並檢討應否前往。

*外交部旅遊警示分級表http://www.boca.gov.tw/sp-trwa-list-1.html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