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旅遊警示燈號:黃色)哥倫比亞「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最新疫情及相關措施

  • 發布日期:2020-03-13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1414
  1. 自武漢肺炎爆發以來,迄本(3)月12日止,哥倫比亞共發現確診病例9個,哥國衛生部於同月11日公告,自當日起至本年5月30日,來自中國、義大利、法國及西班牙之各國籍旅客,不論中途是否轉機,抵哥後應進行自主居家隔離14日,該措施將視疫情發展提前解除或延長等。
  2. 哥國政府未限制任何國家旅客入境,惟為強化入境審查,哥國移民局請旅客於行前在該局網頁上填寫旅遊史、身體狀況(是否有發燒、咳嗽、倦怠、喉嚨痛等不適症狀)及是否曾接觸武漢肺炎患者之問卷,或於入境時填寫由航空公司或移民局提供之紙本問卷。哥國移民局上述防疫問卷網頁之國籍欄及出發地均無臺灣選項,我駐哥代表處已進洽哥國移民局處理。
  3. 外交部建議近期擬自中國、西班牙、法國及義大利訪哥國人,檢討行程的必要性,抵哥後並配合哥政府要求之隔離措施。其餘訪哥國人亦請視自我身體狀況,再安排訪哥。又為維護自身健康,在哥期間務請勤加洗手、適時戴口罩及避免出入人潮眾多場所及密閉空間。
  4. 另哥國因貧富差距懸殊,扒竊、搶劫財物及行人手機犯罪案件頻繁,建議赴哥國商旅國人務必提高警覺結伴同行,勿前往偏僻地區,外出穿著以簡單樸素為原則,注意防遭竊並避免在外行走時使用手機。
  5. 國人在哥國境內倘遇急難需要協助,請即撥打我駐哥倫比亞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57)-315-649-2913 (哥國境內請直撥:315-649-2913);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

*外交部旅遊警示分級表(https://www.boca.gov.tw/sp-trwa-list-1.html)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