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旅遊警示燈號:黃色)挪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挪威政府2020年3月12日公告,回溯自2月27日起,來自北歐國家以外之旅客入境挪威後,無論有無症狀,皆須隔離14天,外交部提醒國人檢討應否前往並注意旅遊安全

  • 發布日期:2020-03-13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4800

1. 近日歐洲地區「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急遽升溫,影響範圍持續擴大。歐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ECDC)日前評估歐盟地區、歐洲經濟區及英國的感染風險、發生群聚風險及未來數週出現廣泛持續性傳播的風險均為中級至高級。

2. 為加強防疫警戒,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於2020年3月11日上午宣布將挪威旅遊疫情提升至「第二級」(警示,Alert),建議國人在當地應採取加強防護措施,從挪威入境的民眾要落實14天自主健康管理。

3. 為維護我國人健康及旅遊權益,外交部自11日起也相應將挪威的旅遊警示燈號調整為「黃色」,建議國人應特別注意旅遊安全,關注當地疫情發展,並檢討應否前往。

4. 挪威政府3月12日並公告,回溯自2月27日起,來自北歐國家以外之旅客入境挪威後,無論有無症狀,皆須隔離14天。

5. 外交部後續將根據最新疫情發展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評估,滾動調整對各國的旅遊警示,也提醒前往挪威的國人注意旅遊安全。國人如在挪威遭遇緊急情況需要協助,請即撥打我駐瑞典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46-706-755-089;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

*外交部旅遊警示分級表
https://www.boca.gov.tw/sp-trwa-list-1.html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