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旅遊警示燈號:黃色)宏都拉斯出現「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宣布進入「公衛緊急狀態」,外交部提醒旅外國人注意

  • 發布日期:2020-03-13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2254

1. 宏都拉斯衛生部於2020年3月10日公布,宏國出現境外移入「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為防範疫情及因應中美洲已出現確診病例,嗣於3月12日宣布進入「公衛緊急狀態」,自3月13日起為期14天,採取以下措施:來自歐洲、中國大陸、伊朗及南韓等國旅客不得入境,來自前述國家之宏國籍民眾、駐宏外交團及擁有在宏居留權者於入境時,立即接受居家隔離;至來自其他已有病例國家之入境旅客,應遵循宏國衛生部檢疫措施,加強防疫;確診或疑似病例將分別送指定醫院就醫。外交部建議已規劃前往旅遊或經商之國人注意宏國政府所採行的新措施並預做防範。

2. 在宏國旅遊或從事商務活動時,請務必結伴而行,避免衣著華麗,身懷巨款,隨時提高警覺,另提醒民眾赴宏旅遊慎防蚊蟲叮咬。倘遇急難需要,請就近撥打我駐宏都拉斯大使館緊急聯絡手機:+504-9978-0042或駐汕埠總領事館(宏北地區)緊急聯絡手機:+504-3390-9595洽助;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

*外交部旅遊警示分級表
https://www.boca.gov.tw/sp-trwa-list-1.html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