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旅遊警示燈號:黃色)因應歐洲及中東地區「武漢肺炎」疫情擴大,外交部自即日起將冰島、瑞士、挪威、瑞典、比利時、荷蘭、丹麥、奧地利、巴林及科威特等10國的旅遊警示燈號調整為「黃色」

  • 發布日期:2020-03-11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12054

1. 近日歐洲地區「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 疫情急遽升溫,影響範圍持續擴大,除日前已提升旅遊疫情建議及旅遊警示等級的義大利(第三級、紅色)、法國、德國及西班牙(均為第二級、黃色),周邊相關國家病例數亦顯著增加。歐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ECDC)日前評估歐盟地區及英國的感染風險、發生群聚風險及未來數週出現廣泛持續性傳播的風險均為中級至高級。

2. 為加強防疫警戒,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於3月11日上午宣布將冰島、瑞士、挪威、瑞典、比利時、荷蘭、丹麥及奧地利等8國旅遊疫情提升至「第二級」(警示,Alert),建議國人在當地應採取加強防護措施,從上述國家入境的民眾要落實14天自主健康管理。

3. 此外,在中東地區的巴林和科威特,依照指揮中心的科學評估,與上列歐洲國家有相同等級風險,因此一併提升至二級警示,入境旅客也應落實14天自主健康管理。

4. 另考量申根區域國家人員流動密切,疫情發展有擴大到相關各國趨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同步將希臘、捷克、葡萄牙、芬蘭 、斯洛維尼亞、波蘭、愛沙尼亞 、匈牙利、盧森堡、馬爾他、斯洛伐克、拉脫維亞、立陶宛、列支敦斯登,以及與申根區自由流動的英國、愛爾蘭等共16國的旅遊疫情建議調整至 「第一級」(注意,Watch),提醒國人遵守當地的一般預防措施 ,從上述國家入境台灣的民眾要落實14天自主健康管理。

5. 為維護我國人健康及旅遊權益,外交部自即日(11日)起也相應調整上述旅遊疫情「第二級」的冰島、瑞士、挪威、瑞典、比利時、荷蘭、丹麥及奧地利等8個歐洲國家及巴林和科威特等2個中東國家的旅遊警示燈號為「黃色」,建議國人應特別注意旅遊安全,關注當地疫情發展,並檢討應否前往。

6. 外交部後續將根據最新疫情發展及指揮中心的評估,滾動調整對各國的旅遊警示,也提醒前往歐洲或中東的國人注意旅遊安全。國人如遇緊急狀況,請就近聯繫我國政府駐上述國家的代表處或辦事處尋求協助;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連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

*外交部旅遊警示分級表(https://www.boca.gov.tw/sp-trwa-list-1.html)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