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哥倫比亞出現首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確診病例

  • 發布日期:2020-03-07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2025
  1. 哥倫比亞衛生部於3月6日公布,哥國出現首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患者為近期曾到訪義大利米蘭之19歲女性,目前居住於哥京聖荷西市。
  2. 哥國政府未限制任何國家旅客入境,惟已強化入境審查,旅客須提供完整及真實旅遊史、身體狀況(是否有發燒、咳嗽、倦怠、喉嚨痛等不適症狀)、是否曾接觸患有武漢肺炎患者等資訊,否則可依哥國刑法第368條,凡違反相關機關防治疫情擴散之衛生措施者,處4至8年有期徒刑。
  3. 哥國移民單位已加強對來自或最近14日曾到訪發生疫情的國家(含我國)之旅客進行詢問、症狀(體溫)檢測及追蹤,尤其加強來自或曾到訪中國、南韓、德國、日本、伊朗、義大利、西班牙、厄瓜多、美國等國旅客之監測。
  4. 外交部建議近期訪哥國人,應視自我身體狀況調整。為維護自身健康,在哥期間務請勤加洗手、適時戴口罩及避免出入人潮眾多場所及密閉空間。
  5. 國人在哥國境內倘遇急難需要協助,請撥打我國駐哥倫比亞代表處急難救助電話:+57-315-649-2913 (哥國境內直播:315-649-2913);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之「旅外國人緊急服務專線」電話0800-085-095,以即時獲得必要協助。

 

回頁首